폴킴 (Paul Kim) -你都記得 You Remember

曾經有那樣深刻的感情,因為家裡反對和當時自己的懦弱 在那之後幾乎看到廟宇就許下:願把自己下半輩子的幸福都給你,只願你幸福喜樂 所以看到這段歌詞非常有感,年紀即將過40,所以真的得若無其事地活下去  네가 아주 행복했음 좋겠어 要是你過得幸福就好了 대신 내가 불행하면 좋겠어 要是換成我變得不幸就好了 기억나지 않았으면 좋겠어 如果什麼都不記得就好了 다시 돌아갈 수 있음 좋겠어 如果能夠再次回頭就好了 너의 찰나와 영원들이 願你所有的剎那和永恆 너만의 것이 되길 都變成專屬於你自己的時刻 사실 난 행복을 잘 몰라 但其實我真的不懂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너는 아무렇지 않게 살아가야 하니까 因為你得若無其事地活下去

電影 桃姐



電影桃姐的海報
電影桃姐的劇照


《桃姐》描述一位生長在大家庭的少爺與自幼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的主僕情誼,
所傳遞出的情感真摯感人。

許久沒有被一部電影感動了... 和一般人會看到的影評或敘述我就複製貼上,

在這邊我想說一下不一樣的角度:

葉德嫻這位名星跟老姑長得非常地像,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一直把這畫面投射在老姑身上,

或許上一輩的人都這樣:不願意麻煩人,只是照顧自己的家人、所愛的人,

卻不想麻煩對方;透過這部電影 我才知道老人院、安養院是怎麼回事,

其實就是個等死的地方,死亡是一個接著一個地輪替發生,這是人生,是必經的過程,

只是當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愛的人身上時,你的心又做了多少準備呢?

這部電影中,桃姐和羅傑的相處有許多有趣的部份...而這些看似平凡  但其實就是 默契...

人和人的相處最珍貴的東西...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都是只有兩個人才知道的事情,

這不是靠FB、Line、Whatsapp、Cubie、BeeTalk可以表現的.

所以  還是要珍惜人和人之間面對面的互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 裡 List用法

"需要有物件參考才能使用非靜態欄位、方法或屬性"的問題排除

達因筆 & 表面能 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