폴킴 (Paul Kim) -你都記得 You Remember

曾經有那樣深刻的感情,因為家裡反對和當時自己的懦弱 在那之後幾乎看到廟宇就許下:願把自己下半輩子的幸福都給你,只願你幸福喜樂 所以看到這段歌詞非常有感,年紀即將過40,所以真的得若無其事地活下去  네가 아주 행복했음 좋겠어 要是你過得幸福就好了 대신 내가 불행하면 좋겠어 要是換成我變得不幸就好了 기억나지 않았으면 좋겠어 如果什麼都不記得就好了 다시 돌아갈 수 있음 좋겠어 如果能夠再次回頭就好了 너의 찰나와 영원들이 願你所有的剎那和永恆 너만의 것이 되길 都變成專屬於你自己的時刻 사실 난 행복을 잘 몰라 但其實我真的不懂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너는 아무렇지 않게 살아가야 하니까 因為你得若無其事地活下去

胡安‧米羅特展整理



戴漂亮帽子的女人

鳥群
























近代藝術史上,胡安‧米羅(Joan Miró)與達利、畢卡索齊名,並列西班牙三大藝術家。米羅一生的畫風十分多變,曾受野獸派、達達主義、立體主義的影響。

米羅是屬於超現實主義的畫家,他和達利、畢卡索是同時期的畫家。

本次特展以米羅的三大靈感來源「女人」、「小鳥」及「星星」為名,包括《女人與小鳥》、《人物、小鳥、星星》等米羅成熟時期的經典之作。米羅將各種形體,甚至聲音,幻化成濃烈的色彩、各式線條與符碼,他的繪畫語言成熟洗練、流暢自如,每件作品宛如色彩與符號共舞的萬花筒。 


米羅的畫作 簡單而繽紛,因為色彩非常非常濃郁,幾乎就是紅黃藍綠,再搭配幾何形狀和符號組成,

但卻讓整張畫面呈現一種平衡、童趣、歡樂的狀況...讓我看得非常開心,

彷彿就像看到天真的孩子在我前面奔跑玩耍一般。

整體來說 我非常喜愛這個畫家的作品,比起達利 我更愛米羅...

而米羅的特色是用簡單的符號和抽象的形狀來表示他所看到的象徵,這也是藝術的一種奇妙特色...

在看過很多畫展之後,我發現藝術或是繪畫這樣的東西,有時候不一定像音樂這麼容易讓人理解、喜歡,原因是因為畫家們是用生命在作畫,這點我相信音樂家也是,但隨著年紀越大,老花眼、白內障等等因素,或是生活的痛苦,都會讓整個畫作呈現出一種只有他能夠理解的狀態...

所以在看畫時,很多時候我所體悟的是這個畫家當時的心情是甚麼? 可能他的生理狀態不夠健康,或者是生活有些困頓,更或是 其實他只是發呆 為了交幅畫給人所以畫個兩筆...

這些的發現  讓我開始享受看畫這件事情... 而我也用自己的眼睛和思想去投射在這些畫家的作品上...


希望在展期結束前,有時間的話  我想再去一次~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 裡 List用法

"需要有物件參考才能使用非靜態欄位、方法或屬性"的問題排除

達因筆 & 表面能 原理